季离空

没有钱

如果金去过厄流区 2

❗️ooc预警

❗️私设

❗️ABO有  原著向



【幼年篇】

 警报声很刺耳,金跟着帕洛斯和另一个人逃跑,秋从小就教育着金,穷也要有志气,但现在真的是无可奈何了,他在心里默默道歉,他们躲在角落,金发现帕洛斯的身体抖得厉害,最前面的少年不耐烦地瞪了帕洛斯一眼,他拍开自己衣角上的小手,帕洛斯吓得一激灵,金及时捂上他的嘴,红光只差了几厘米就要扫到他们身上,他们三人异口同声地惊叹出气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

帕洛斯和金突然相视一眼,金对他笑起来,帕洛斯红了脸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勾起嘴角,金弯着眼角, 帕洛斯是一个容易害羞的性格,他在心里默默记下。



“这边!小心!”带头的男人紧张地说道,但帕洛斯的脚步还是给机器人扫到,“该死,蠢蛋!",男人怒骂一声,他的目光锁定在帕洛斯手中的箱子,瞳孔转动着,手指戳捏起来。


“别怕帕洛斯,我来引开他们!” 金丢出一块石头,追杀的机器人瞬间将所有警力放在金发男孩身上,金咽下口水,他大喊道,“我在这,来抓我啊!”这个举动让金吸引了许多火力,男人喜出望外,帕洛斯震惊地看着他,不免担忧起来。   




 “好小子!别傻看了,赶紧走” 带头人催促着,帕洛斯却怎么也拽不动,他还在看着巷口,他依稀记得那里是死角,“那金…怎么办”, 帕洛斯一步三回头,带头人敷衍地看着别处,”额…会有船的,我们先走“,帕洛斯半信半疑地跟上带头人,走了有一段距离,金还是没有跟上来。



带头人突然郑重其事地对帕洛斯说:“帕洛斯,这个箱子给你,你去三号港口,那里会有船接应”  ,帕洛斯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,他有些着急,“那你呢?” 


“我会引开他们”,带头人看起来像是担负起了重任,他拍拍帕洛斯的肩膀,帕洛斯垂眸,“这箱子里的东西,真这么值钱吗?” 帕洛斯想打开它,带头人迅速覆盖上他的手,“出去卖了它后,就不需要流浪了,我们也不会饿肚子,再换个新身份,重新开始” 


  帕洛斯眼里都是渴望的光,他坚定地点头,两人往着相反的方向跑去,带头人缓缓露出得逞的笑容。帕洛斯拼命奔跑着,他来到三号港口,这里空空如也,帕洛斯不解地跑上去查看,他往下看去,船却在二号港口 ,橙红色的瞳孔瞬间凝聚在一起,此时的空气都是令人窒息的。



“我在这啊!我还没上船,等等我啊!!” 他紧紧抱住怀里的箱子,不管不顾地大喊着,他脚下一滑,箱子从手中掉出去,帕洛斯把脸抬起来,他狠狠地吸了一口凉气,呼吸变得急促,他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快死去了一样,心脏剧烈收缩抽痛着。



 里面是空的,那宝物在带头人手里闪闪发光。



“等等,我还没走,我还在这啊!别走…!!”帕洛斯撕心裂肺地喊道,他挣扎着爬起来,趴在停机台的边上撕扯着嗓子,泪水从眼眶里坠落到浮空岛屿的深渊,”救我啊—!救我!”,厄流区里只有他的声音在回荡,他的哭喊只有簇拥上来的警报回应,拳头被指甲硬生生捏出鲜血。




   金感到筋疲力尽,但不得不坚持脚步,他周旋了好几圈才勉强甩开警卫的追击,然而一个路痴跑得再快也出不去,他欲哭无泪,但至少他足够幸运,他兜兜转转还是成功到达了三号机场,却看到帕洛斯独自一人瘫倒在地上抽噎。


 ”帕洛斯,找到你了!“,金大口喘着气,帕洛斯发着怔,“你还活着…?”,金沉思了一会儿,他笑起来叉着腰,一手抹去额头的汗液,“我当然活着啦,我们不回那个大坏蛋的飞船了,我们一起逃走吧!"


没有钱能去哪里?两个小孩能跑去哪里,他明明觉得金像是热血的白痴,天真得令人可笑,他可以甩开金的手嘲讽着他,然后看到他窘迫的模样,自己什么时候会有这般恶劣的想法了?帕洛斯觉得不可思议,金没有让他想太久,他拉起帕洛斯有些冰冷的小手,”一起走吧!帕洛斯".

 


怎么可能逃得掉?你拿什么来保障呢,笨蛋,帕洛斯轻叹了一口气,他弯曲着眼睛,嘴角做了一个随意的弧度,“好,你一定要带我走啊,永远都不能丢下我,金”,帕洛斯的眼神中还有些惶恐,他为自己说出的话感到心跳加速。



到底是第一次谎话的胆颤,还是因为最后一句实话的直白感到紧张呢。



两人在巷子里穿梭着,“是羚角海盗团的飞船?",帕洛斯看着快要降落的飞船陷入沉思,金把双手做成望远镜的样子,他看着远处的飞船兴奋地询问着帕洛斯,"帕洛斯,你认识这个飞船呀!”


那可是以前敌对的海盗团,化成灰都认识,帕

洛斯这么想到,"我想,我们可以投靠他们",金兴致勃勃地看着飞船,但是身后的警报还是打破了他的喜悦,帕洛斯咬着牙,“可恶,明明都快降落了!",金走上前坚定地说道,"帕洛斯,我来引开他们!”



“别傻了,你以为你每次都能逞英雄吗?!”,帕洛斯觉得抓狂。



”我要保护你,只是我想这么做!姐姐说过,人不能退缩!“,金对他笑起来,”只有人要做出选择才能改变命运,我会去找你的,帕洛斯“。



帕洛斯愣住了,他看着金远去的身影,心里觉得懊悔,觉得烦躁,他抓着自己的头发,他到底都在做什么?就这么等着他?他的白发随着飞船的气压被大肆拂起,他低头横着眉,一个7岁的孩子眼神却那般冷若冰霜,没有对那人说出的话变成说服般的自言自语。



“我不会忘记你说的话,你会为骗人付出代价的,金",他捡起地上放置的空箱子,转头换上一副假笑走上了羚角号。





帕洛斯上了船,金还是因为体力不支被抓住,免不了一顿毒打,最后被判断无生命体征丢到别的垃圾站,他伤得很重,身上也脏兮兮的,金迷迷糊糊地摸着火辣的伤口,吃力地爬出垃圾桶,翻身滚下去。



闭眼等待疼痛的到来,但是他躺在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上,金往身下看,一个炸毛金发孩子对他呲牙咧嘴,脚不停地蹬着表示不满 ,金吓了一跳,急急忙忙地站直身子赔笑着,“抱歉呀哈哈,不小心压到你了”


 

金刚下来,金发男孩就迅速到另一边对他呲牙,男孩的四肢着地,俯下背脊怒瞪着金,金觉得自己好像眼花了,男孩的身影和他见过的那些凶巴巴的狗狗,渐渐重合起来...?


评论(16)

热度(140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